🐱🐱的💘

【坤廷/乾坤正道】我不烦01

Un.brella:

ABO/破镜重圆/带娃追妻/三子争父/父子相斥什么的2333


A困O正


北美狗血意难忘下半部,上半部是你好烦hhhh


OCC/雷点可能一大堆,暂时想不到,总之沙雕恶俗,先预警没错啦


==========================================


   00.


  枫岸纷纷落叶多,洞庭秋水晚来波。


  乘兴轻舟无远近,白云明月吊湘娥。


                                                   ——陈惟脑中突然浮现出这几句诗。


  也非陋室空堂,只在天地间竹与芦苇铺成的台子,有人着一身水墨青衫,正在恣意纵横,几个大跳翻转下来,从台子的对角翻到另一个对角,干净利落。


  “好!”总共没几个观众,都不约而同鼓掌,难掩喜色。台上的人转了过去,面对洞庭湖上茫茫烟波,颀长挺拔的身影潇洒而立。


  远处是隐隐莽然的君山。


  01.


  陈惟自然而然就想到了这几句诗。


  这片不大的竹青台子浮于水波上,正如银盘托君山,而中间剪影回眸,恰似饱含深情的两丸龙眼,不轻不淡瞥了他们一眼,便搞得陈惟呼吸一滞,放在西裤上的掌心冒出了汗。


  明媚婉转,更胜于莹莹水波。


  他麻着双腿从小船上下来,迫不及待让秘书去请这位“世外仙子”,左等右等不来,亲自下场却撞见人家匆匆换掉舞蹈服,正抢着点回酒店。


  “啊,在下在玉露丹枫略备薄酒,不知正廷可否拨冗赏光?”


  陈惟也觉得有些局促,原谅他冒撞开口,人生过了一半,万千来者如烟潮般见了多少,谁曾想在洞庭湖畔,心脏多跳了一拍。


  朱正廷看着眼前这位儒雅的商人,莞尔一笑,“陈总,我确实赶着要回玉露丹枫,我儿子一个人在房间里,我有些不放心哦。”


  陈惟有些吃惊,他打量着朱正廷纤薄的身形,“你……有小孩了啊……”


  料想也是,脸上还是年轻的,但他身上这股从容淡定的气韵,必历经往事而藏。


  有孩子倒不意外。


  不想朱正廷俏皮地吐了吐舌头,“我有……三个小孩了哦。”他咬重了“三”字,还冲陈惟眨眨眼,习惯得不像是第一次“作案”。自从三年前离婚后,他一向用这种聪明的方式,婉拒登门而上的有心之人。


  他们饱含真情也好,逢场假意也罢,三个小太岁的名号出口,多半都能吓吓。


  陈惟也不例外,张开了嘴,露出比刚才讶异不少的神情。


  但他吃惊的是:眼前这人婉扬绰约,动静相宜。更难得的是保留着活泼天真。


  如此少见,陈惟越发舍不得了,心头直呼可惜。


  待朱正廷走后,他问秘书,“不是确认单身吗?怎么有这么多孩子?”


  生育三个小孩,那他和他先生的感情,应该很好吧?


  秘书支支吾吾,“他确实单身,但有小孩是没想到的,居然还有三个……”他瞧刚才那舞者离去的背影,宽肩窄臀,匀称得仿若天工泥塑,这样的身体里孕育过三个孩子,简直难以置信。


  也无外乎连陈总这样见多识广的人,也难得动了心。


  02.


  朱正廷气喘吁吁跑回酒店,赶紧收拾东西,打道回府。玉露丹枫名字不错,可惜没有蔡一燃的地方,他一刻也不想待。


  他是承了校长的交情,临危受命来跳舞的,舞毕即不留恋,何必节外生枝。


  虽然观舞之人非富即贵,在这个帝国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他若年轻几岁,一张白纸,倒也是个不错的表现机会;但他现在家里有个小拖油瓶,满心满眼里只有这个牵挂,于是那些奢侈的情情爱爱,便再无心分神去要了。


  或许也不想要,坐在靠窗位子上的朱正廷托着下巴想。要了又能怎么样呢?


  今天邀请他的陈总倒是蛮儒雅的,且保养的得当,身形气质谈吐都不让人讨厌。现在的小Alpha都已经很难驾驭得了他了,浮躁、猴急、好表现,看得他直叹气;可非凡的人又需要非凡的故事去成就,一番沉淀下来早已行将就木,人有吸引力,信息素却没什么吸引力。尤其对是他这种,还没去洗标记,保留着前夫味道的Omega来说,一个超越不了前任味道的Alpha,根本是毫无意义的。


  何况他现在日子过得不要噶舒服哦!


  干着喜欢的事——跳舞,有着最最紧密的血缘依托——养小孩,跟父母姐妹在一起——亲情日盛,既不孤独又没有经济压力,每天想干嘛就干嘛,舒服得简直要跳脚。


  就好比现在,他还没走到家,就已经闻到从锅里飘出来的蛋黄鸡翅香味,搞得他原本准备探头探脑,给蔡一燃一个惊喜也不顾了,一把打开门,冲到厨房,


  “哈哈!新鲜趁热!我是第一个!”


  朱妈妈嫌弃地踢开他,“我孙子优先。”


  她端着满满一盘蛋黄鸡翅喊蔡一燃,“乖孙孙!吃饭啦!”


  快四岁的蔡一燃小朋友正临窗而坐,捧着砖头厚的唐诗鉴赏辞典,大声朗读:


  枫岸纷纷落叶多,洞庭秋水晚来波。


  乘兴轻舟无远近,白云明月吊湘娥。


  “爷爷,什么是吊湘娥啊?”


  “哦,湘娥就是娥皇女英,为他们的丈夫,舜,投湖。后人凭吊二女,是感念他们感情忠贞。”


  “什么是忠贞啊?”


  “忠贞就是……”朱爸爸看了眼正在啃鸡翅的朱正廷,“两个人都只认对方一个。在一起则相濡以沫,不在一起则——”


  “则怎么样?”


  “不在一起也没有各自再找,简直吃饱了撑的,哼!”


  朱正廷好奇地凑过来,“我的宝贝,你识字吗?”


  蔡一燃被识破,脸红发窘,“哎呀~~~你好烦诶!”


  朱正廷嘿嘿嘿笑,“我不烦。”


  03.


  美国,LA。


  TD文化娱乐有限公司。


  合作人Tom第一次造访,就被满公司的信息素熏得够呛,他掩住口鼻,亦难遮掩这种钻到骨头里的味道。


  “你公司里到底有多少Alpha?”Tom忍不住埋怨道,“别说Omega了,Beta都受不了!”


  蔡徐坤没什么表情,“都没有。”


  他的秘书,一位妙龄御姐皮衣女Alpha补充道,“没有beta,也没有omega。我们公司——”


  “只有alpha。”


  只需要精英。


  只有精英的耐力和效率,才能帮助她的老板,在短短三年时间里,构建出一个站稳美利坚脚跟的娱乐巨人。


  他的作品遍布全美大街小巷,他的身影也经常出现在各大音乐颁奖典礼里。原在太平洋彼岸的东方粉丝们,习惯于他的唱跳rap,根本闹不懂,突然有一天,他的音乐风格变成了另外一种感觉。


  更成熟,更灵魂,更让人欲罢不能。


  与之一起蜕变的还有他的外形,以及,他的性情。


    符合西方审美的短波浪卷被利索梳到脑后,偶尔有那么一绺跑到眼前,也只衬得他那浓烈的五官有那么一丝鲜活。否则那就是一张俊美冰山脸,俊美到极富攻击性,冰冷到使人望而却步。他若与你近距离四目相对,漆黑如墨的眼眸会让人窒息。


    所以Tom并不爱跟蔡徐坤接触,比起西方人的直接,东方人在权术和阴阳谋略上有着与生俱来的天赋,他既不想面对看起来温吞无害实则深藏似海啥都不往明面上摆的东方人,更不想接触蔡徐坤这种比一般东方人更帅更坏的,东方人。


    他甚至劝过蔡徐坤的皮衣女秘书,“你的老板看起来并不善良,他的人就像他那刀锋峭壁一般的鼻子一样锋利。”


    皮衣女秘书说,“他够性感。”


    Tom冷冷一笑,他相当蔑视这种以貌取人的行为,“可他性感厚实的嘴唇从来不笑。”


    女秘书转头就跟蔡徐坤告状,“老板,汇报两件事:一、他想挖我。”


    蔡徐坤叼着手卷雪茄,用半睁的眼睛给了个极其敷衍的眼神。


    “二、他嫉妒你。”


    04.


    蔡徐坤的确非常遭人妒忌,有一个重要原因是因为他专一。极具依赖Alpha的omega们,似乎没有见过这种唯一不变的alpha。他来美国发展前已然是一名红人,他的粉丝和八卦轶事顺着海底光缆传到了大西洋沿岸,大家都知道他刚结束一段刻骨铭心的婚姻,但没有想到三年过去了,这段婚姻对他来说依旧刻骨铭心。他带着和对方所生的两个小孩,一个人在美国艰难创业,更有偶然去过他家的职工透露,他的房子里挂满了一个人照片,大大小小不胜枚举。至于这照片中的人是谁,透过他的小儿子便可见一斑。


    


    蔡徐坤并不阻拦小孩来公司,因此蔡文常常跟着哥哥来工作场地找爸爸,面对一双双好奇的眼睛,死死抓住哥哥的衣角,小乌龟一样将小脑袋藏在哥哥背后,过一会儿又像小螃蟹,怯怯探出两只小眼睛。大家爱死他的可爱,却碍于alpha的颜面,都不敢逗他,这时他们才知道为何蔡徐坤在招聘时只招alpha,这狡猾的东方人,用第二性别杜绝了一切骚扰——骚扰他儿子的,以及骚扰他自己的。


    啊啊啊,他竟然有这么可爱的omega给他生了两个这么可爱的孩子!妒忌,深深地妒忌。


    蔡文继承了朱正廷100%的外貌,也继承了朱正廷100%的易胖体质,度过了婴儿时期的脆弱后,喝口水都长肉。三岁生日时,美利坚的高蛋白饮食已经将他活脱脱养成一只胖乎乎的小猪,带着跟朱正廷一模一样的眉眼,用藕节般的小肉手搂着蔡徐坤,嫩嘟嘟的小嘴巴亲着蔡徐坤满是胡茬的脸,笑着对蔡徐坤表示感谢。


   “谢谢呆滴的泥物!呆滴呆滴……窝……好爱泥噢!”


    连说不清楚话这一点都跟朱正廷一模一样,蔡徐坤心下感慨,“有多爱?”


    文文张开双臂,无限伸长比划着,“这~~~~~~~么~~~~~~~爱!”


    蔡一悯看着弟弟的gift,有些无语:“daddy,你居然又送他这个,他看得懂这啥不?”


    蔡徐坤抱着蔡文,“有什么看不懂的?”


    蔡一悯指着怀表里的小相,问弟弟,“文文,你知道这是谁呀?”


   “窝叽到!窝叽到!”蔡文抢着答题,“是仙子哥哥!”


   “仙子哥哥!”


     -TBC-


============================================


鞠躬感谢: @Argine  @心照不宣什么的太无趣  @老吴  @长生  @baek星光


 @顺毛什么的太A了  @Virgini  @珍珠奶茶加十份珍珠!  @1985冬天  @乌龟壳~  @wowsocute  @kedezxiaojie  @柒木木木木子  @TiTi酱  @kt就是嗑糖呀   @三门沐阳  @zdlz  @不为什么LHJ  @没糖拿铁  @梦幻爱丽丝  @kylie在唱歌  @易枚骚皮  @吱吱兔的good things  @你看我腿长么  @冰镇酸梅汤  @wglananan  @奥特曼要撬地球了     @别舞了  @淮北为枳  @Berryhx  @自戕  @随便玩一玩  @酸汤面  @花心大大腰果  @zzzzzpo  @安钕  @抓抓抓抓头  @南枫夜  @Katharine Bui  @谁还不是小可爱啦  @尹银朵  @六个点儿  @Kth_ZZT  @金柚子Fly  @庭前珍重待……  @东吴公子  @fanfanfan番茄  @一只虫虫虫  @爱咖啡的小蝎子  @Ada&Totem  @你的apple  @ooo欧宝  @vanillas77


 @静麻麻的儿媳妇  @大丁  @栗子炒糖  @子苓苓  @杜饼干  @坤坤来杯柠檬汁吧  @朱君君💎🐋 


有几个小可爱没at上,因为手打找不到=0=。但是放心,你们在我心里哈哈哈~


谢谢亲们在上半部分最后的有感而发。一直以来,我的热度不高,但是留言是非常多的,基本上我都不会插手评论,因为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尽管故事是我写的,但是我写出来的是我的理解,我也不会因为小可爱们读不出来我的苦心而跳脚,佛佛的我就佛佛的围观哈哈哈。毕竟每个人经历不同,读出了不一样的故事,甚至有一些体会是反过来教会我的。能够让大家有感而发,分享自己的故事,我也很感慨,更感觉荣幸,三人行必有我师焉,非常感谢大家!


    


今天特地上来感谢大家,然后补文的话我需要一个比较稳定的图链,有无推荐?下一次发文可能还是代理了,代理太辛苦了,回国请他吃饭。哈哈~


再次感谢大家,欢迎大家开心看文,热烈讨论!

评论

热度(143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